拿起一本书放在桌上准备要看的时候。却不知觉的右手拿起了一支笔。突然感觉这件事情是如此的神奇,这种感觉被自己无限放大。直到回想……五六年前,我是坐在三楼右手边“囚牢”自我感觉良好的“愤青”少年,早上不愿意起床,晚上不愿意睡觉,更不愿意上课、听课背书。似乎所有对自己有益的事情都被排斥,偷偷摸摸的戴上耳机好像世界我和毫无关系。三年过去后……果不其然除了艺考,高中三年那些与勤奋成正比的结果都和我没了关系。
不过现在回想看书必拿笔的习惯也算是除了艺考之外的“收益”。那时候的卿哥(高中班出任兼英语(万恶的)老师)每到晨读必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走廊,想来当时卿哥出现的之后我更是那么的专(zhuang)心(mo)致(zuo)志(yang)。然后他就会进教室强调他之前说过的晨读必须拿笔的死命令。于是在被逼迫下强制执行一个月之后他再也没说过。21天养成一个习惯可能影响了一个人的一生,至少是我……我想,再见到他时就这件事也必须要感恩的……

评论

© HOOFU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