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福体-品宋
HONGFU
FONT
-
暂且命名为洪福体-品宋
其实字体设计真正难的不是创意,而是“标准字型,正所谓“万变不离其宗”,在尝试做变形字体设计的时候还是要先研究好标准字型。
品宋做出来也有一段时间了,品宋的字型及结构,单独(比如延展部分)的字体呈现是没问题,但是“将近酒”现在看来确存在非常多的问题,但也没有刻意再去修复,也许是呈现当时对标准字型的感觉。(也欢迎大家拍砖)
后续会陆续更新其他“洪福体系列标准字形(字库试做)”
前期尽量在空余时间做标准字型的尝试,后期有足够的能力再尝试“字库”。
-
为啥叫“品宋”?
其实按照标准字体来说这确实不能称之为“宋”,这有点像justfont的金萱家族,同样属于宋与黑之间的“变体”字体。但是在洪福Font体系里面算是具有宋体特征的一个字型,所以归为“宋”类目。
那“品”大概就是这个字体的“神”。从字型来说,“品宋”在呈现中式的字体的气质同时又具有“创意字体”的感觉,它不拘泥“规矩”中字,有自己独特的“神”,如果说有个字来形容这个“神”那就是“品”了。
-
品宋/2016

评论(15)
热度(29)

© HOOFU | Powered by LOFTER